Monday 30 March 2009

阿都拉4月2日卸任,纳吉4月4日就任?


阿都拉将在4月2日卸任,纳吉将在4月4日就任?

昨天,几家报章煞有其事地做此报导,包括星报在内。

今天,星报作出以下澄清:

IN OUR report on Page 2 yesterday headlined “Abdullah to see King on April 2”, it has been pointed out that Datuk Seri Abdullah Ahmad Badawi did not state when the handover will take place.

What he said was: “I hope that the handover could be carried out as soon as possible.”

也就是说:首相只是说他将在4月2日覲見國家元首,但并未说他几时移交职权。

他只是说:他希望能够尽快进行。

但,几时移交,几时要移交,决定权力不是在阿都拉自己的手中吗?

为什么他只是说“希望”而已?

他何必大卖关子,不止大吊人民的瘾,也让纳吉痴痴地等?

星洲则说:首相覲見國家元首是要尋求御准,以辭去首相職位。

我因没有熟读宪法,不懂我国的职权移交程序是如何。

但,既然我国奉行民主,据我所知,不是应该先在国会内通过後,才来寻求国家元首御准的吗?

他连在内阁会议上都完全没有提及。

国家元首的御准,应该只是一个民主程序而已。

阿都拉的动作,显得相当不寻常。

星报作出如此澄清,难免又引起民间怀疑,阿都拉会不会又临时变卦,不想移交职权?

否则,为什么他迟迟还不能确定日期?

万一他临时变卦,那岂不气死敦马?

敦马说:他要等到阿都拉下台,他才要回返巫统。

如今阿都拉还未下台,敦马已迫不及待在上星期的巫统大会上宣布回巢。

不过,敦马也未定下回巢日期。

之前,敦马还怀疑阿都拉和安华吃的那顿饭,不仅是吃饭那么简单而已。

我的猜测是,阿都拉可能要等到三个补选过后,才来做下一步的决定。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阿都拉是著名不守時及遲鈍不能当机立断者;一个简单的妈祖事件到如今还无下文.吹你不漲矣.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