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09

将 Wisma Khidmat 改建成医院?


民怨四起之後,首长想出了一个锦囊妙计,就是把荒置已久的Wisma Khidmat改建成医院。

卫生部长也相当配合,答应积极深入做研究,并在一年内作出决定。

当读到有关新闻时,心里有点错愕,以为是报纸写错。

如此人命关天的事,却需要一年时间来做决定,那时岂不死得人多?

其实,根本无需一年时间,当场就可拒绝有关建议。

Wisma Khidmat,对亚庇市民应该不会陌生。

它有一家Khidmat Supermarket,在它全盛时期,曾是亚庇市民爱去购物的地方。

那应该是20年前的事吧?那时亚庇还没有那麽多超市,更无霸市,加上其顾客群对象是公务员,生意可说是蒸蒸日上。

但好景不长,好几年前,自Khidmat合作社将超市搬移至Taman Khidmat後,生意就一落千丈。

但那是题外话。

将超市搬移的原因,据说是要将原址改建成酒店还是卡拉OK甚麽的,但几年下来,还是空空如也!

而原本租其十楼大厦的农渔业部,自从本身大厦建成後,农渔业部也搬离了该处,导致Wisma Khidmat荒置至今。

问题是,这个地点,适合做医院吗?

可以想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交通阻塞和泊车位不足的问题。

而且它座落在一个古怪的角落,就在那儿红绿灯的背後,狭窄的单一出入口,遇上紧急事故,要急都急不来。

如果真的改建成医院,其交通情况将比现在的伊丽莎白女皇医院的情况还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