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09

霹雳变天: 威武不能屈,大丈夫也!

这是霹雳州议会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光明的一天。

我们看到民主在州议会被扼死,也看到民主在州议会外的一棵树下重生。

霹雳事件,使我想起小时候看古装或武侠片,看到民不聊生,受欺凌的老百姓仰天痛哭道:天啊!为什么没有王法啊!

然后,一个恶人就会出现说:我就是王法!

我没有法律上的专业知识,但我读过三权分立(separation of powers),知道它是甚麽意思。

我们虽是一个民主国家,却发现在这儿,所谓的民主,它的意思其实就是:“你民我主”。

你不让我当家作主,你就从此没有好日子过。

在这样的一个民主国家,三权从何分立、如何分立?

从霹雳发生的一连串事件看来,所谓的三权分立,其实是三权合一,全都是让一党独揽三权。

就像在电影里,一个演员可以分饰三个角色,在不同的场合,在不同的时刻,视当时的情况而定,他可以三个角色都同时扮演。

就卡巴星在国会被围堵的事件上,警察袖手旁观。

全国警长说:因为警察没有权力在国会大厦范围内执法。

但在霹雳的州议会,警察却大使执法权力,不让议长和议员进入州议会。

霹雳警长说:不准议长和民联议员进入,是因为他们要开非法的紧急会议。

警长如何确定紧急议会非法不非法?

警长俨然在这里当了法官,判决那是一个非法的紧急会议。

警察也在霹雳的州议会做了政府,竟然干涉议长在州议会的权力;在霹雳州议会,警察的权力竟然还比议长的大。

不止如此,连原本根据州议长行事的州议会秘书,竟然也主仆不分,擅自发文告取消紧急会议,说它不合法。

更可笑的是,警方竟然也本末倒置,听从州议会秘书,而不是州议长的话来采取行动。

我们几时变成了警察国?几时轮到需要由警察来诠释宪法?

如今,州议会已经通过三项动议,其中一项就是解散州议会。

其实,这也是解决当前困境的唯一办法。

皇宫肯不肯解散?如何来收拾当前残局?那就要看皇宫的智慧了。

坐大的一党不敢重选,因为他们怕输。

对自己真的那麽没有信心吗?还是因为愧对人民?

人民会投谁的一票?经过这一连串的事件,相信人民更加确定,他们不会投谁的一票。

因为有自知之明,所以他们只好不择手段。

却不知此举,只在自掘坟墓。

孟子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

谨以此向尼查和西华致崇高的敬意。

1 comment:

Unknown said...

Good say,in malaysia there's only one power UMNO power fuck the umno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