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09

亚庇慈济本星期天(3月8日)有环保


环保活动已经固定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进行;但,还是会有大德算错这个日子。

大德没有记错是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但,有时却会算错,这第二个星期天,是落在哪一天。

例如在上个月,二月一日是第一个星期天,那二月八日自然是第二个星期天。

却有大德算错,以为二月八日是第一个星期天,结果他们在二月15日才把环保物拿到回收站去,结果发现当天空空如也,一个人也没有。

三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恰巧又是一号,因此,这个月的环保日就应该落在三月八日。为避免大德再次算错,所以准备了一则新闻,提醒大德,本月的环保日是三月八日,请不要忘记。

“景氣低迷,物價波動,就連資源回收的價格也大幅滑落。但,慈济环保志工知道做環保的初衷,是為了愛護地球、延長物命,不是為了賣錢;而更重要的原因──環保是教育,環保点也是修行的道場。

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亚庇慈济志工都在各环保据点同时同步做环保,忙碌中,大家有說有笑,就像一個大家庭;人人有个共同的信念,就是惜福、愛物,以行動膚慰大地、搶救地球資源。

除了将家里的环保物带来,一些社区居民也一同来學習資源分類;此外,學校老师也带动学生,學習將環保落實在生活中,建立惜福愛物的觀念。

亚庇慈济自1999年以来所推动的社区环保与资源回收活动,循例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早上9时至11时同时进行。至目前为止,慈济经在亚庇各地成立了14个环保点,如下:

1。碧华莉第二期示范屋前停车场

2。金都园中英小学停车场

3。桃源工业区停车场

4。亚庇中学篮球场

5。路阳富源篮球场

6。路阳第11期停车场

7。达迈民众会堂

8。里卡士Yakim Jaya商店停车场

9。里卡士国际庄民众会堂

10。翠鸟园民众会堂

11。孟加达Indah Permai游乐场

12。梅花园商店停车场

13。哥隆邦Taman Angsa游乐场

14。吧巴正华小学(每月第三个星期日)

资源回收种类包括:各种纸类、朔胶袋、铝罐、铁类、旧衣服、汽车电池、以及其他可以循环再用的物品等。

我们欢迎大德也加入我们的环保志工行列,有兴趣者请在本星期天(3月8日)前往最接近您的慈济社区环保点,让我们一同为环保志业付出一点力量,使我们的社区更乾净、更卫生、也更美观,同时也为我们的下一代留下一个乾净的地球。

慈济期待您的加入和参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请问在亚庇中学篮球场是第几个星期才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