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09

亚庇州档案局:又一政府大厦变危楼!


昨天提到亚庇伊丽莎白女皇医院大楼变危楼一事。

今天读报,亚庇又有一所政府建筑变危楼。

这次是座落在亚庇医院不远处的沙巴州档案局大厦。

如果没有记错,亚庇医院大楼是在80年代建成,也就是说,只用了不足30年就成了危楼。

如此的不耐用,那是哪里出了问题?

没有人提出这个问题。

根据报载,州档案局大厦是在1990年完工,至今也仅用了19年,就成了危楼。

报纸也没有发问,为甚麽一个水泥钢铁的大厦,仅能用上19年?

针对两座政府建筑物,当局是不是有必要深入调查,分别只有29年和19年历史的建筑物,为甚麽那麽快就成了危楼?


政府没钱建医院,却有钱建大桥?

昨天,阿都拉在纳闽宣布,考虑在沙巴和纳闽之间建一座大桥。

纳闽离开沙巴约八公里,如果落实,这恐怕是沙巴最长的一座大桥。

八公里的距离不算短,先不说它的可行性,建桥的费用恐怕也不少。

槟城第二大桥已因费用太高而迟迟未建,现在又来说要在纳闽建大桥?

如果把建桥费用先拿来建亚庇医院,阿都拉的功德可能会更大。

所以说,政府总是不分事情的轻重缓急。

首相年纪已大,还要日理万机。

也有可能,首相只是信口开河.

反正如果没有意外,三个多星期後,他就要告老返乡了,大桥以後建不建得成,也轮不到他来管了。

也许,他根本也不知道,沙巴州首府亚庇只有唯一的一间政府大医院,而这家大医院大楼最近已被列为危楼,卫生副部长却说政府没有钱建医院,弃亚庇市民健康不顾。


最可笑的是,对首相来说,要建纳闽大桥的唯一理由,却是“有助纳闽成为回教食品工业基地”。

自从纳闽成为联邦直辖区,这20几年来,除了看到一个比较像样的金融大厦外,还没看到纳闽有甚麽更积极的发展。

就算金融大厦,里边也阴森森的,没有生气,更没有人气。

要建大桥,难道没有更好的理由了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