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rch 2009

No News is Good News. 有新闻,就不是好新闻?


年轻时候,有一次,和大伙儿一起坐着看电视新闻报告。

也不懂当时为甚麽会突然指着电视(那时好像也只有第一和第二电视)说:你们看,报的都是西马新闻,一则东马新闻也没有。

当时我要带出的讯息是:电视台只是报告半岛发生的新闻,好像忽略了东马观众。

其实,我对西马朋友完全没有偏见,但我忘了当时是和几位西马朋友与同事在一起,我那样讲,就很容易引起误会。

一位叫Ooi的朋友生气了,把我吓了一跳。

他说:你这样讲,证明你对西马人很有成见。

我连忙向他澄清:不是,不是,我是指我们的电视台。

阿Ooi说,如果东马都没有事情发生,你要电视台报甚麽?

我看他气在心头,我也不敢再和他辩下去。

事後我自己一想,其实,不是有句话说:No News is Good News,没有新闻,不就是好新闻吗?

那是20多年前的事了,我的朋友阿Ooi早已回去西马,大家都失去联络了。

不过,时至今日,反而时常听到东马朝野政治人物投诉西马政府忽略东马发展的新闻。

例如最近的600亿元迷你预算案,对东马两州只获12亿元或总额的2%,本地朝野皆大表不满。


今天,星洲互动的即时新闻连续刊登三则沙巴新闻,如下:

1。国阵保住冰湘岸国席

鄉村及區域副部長丹斯里佐瑟古律上訴得直,國陣保住冰廂岸國席。聯邦法院今日(週五,3月13日)推翻選舉法庭宣判冰廂岸國席選舉成績無效的裁決,並宣判古律合法當選冰廂岸國席。這意味著,冰廂岸無需進行補選。副首相兼財政部長拿督斯里納吉說,若情況需要,政府可在今年10月前,推出另一個經濟振興配套。

2。国阵保住亚庇亚庇州议席

國陣也保住亞庇亞庇州議席。聯邦法庭今日(週五,3月13日)駁回挑戰選舉法庭宣判亞庇亞庇州議席選舉成績合法的上訴。

3。沙巴网民被控侮辱霹雳苏丹

一名沙巴網民魯丁寧蘇海敏(36歲)於今日(週五,3月13日)因在霹靂蘇丹網站留言侮辱蘇丹,在1998年多媒體與通訊法令第233(1)(a)條文下被控上亞庇地庭。被告不認罪,案件展至5月25至26日聆審。


No News is Good News。有新闻,就不是好新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