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March 2009

亚庇医院变危楼,政府没钱建新楼?


实在不了解,迷你预算案拨款未定,不是还在准备当中吗?

那为什么亚庇伊麗沙白女皇醫院的拨款,不能列进里面去?

关於亚庇医院变危楼一事,据说医院人员在两年前早就有此怀疑了。

但是,当局却迟至去年十月,才由卫生部长廖中莱正式对外宣布。

想想,万一在这两年期间,危楼真的发生事故,後果不知该由谁来负责?

卫生部长去年年底来亚庇时说,“已经指示承包商加速营建,希望新楼层可在三年内落成。”

为甚麽忽然在短短三个月後,其副手阿杜拉迪却说不同的话?

这位卫生副部长说:“动工日期需取决於拨款﹐因为这项拨款不在第九大马计划下﹐我们甚至不知道谁是发展商。”

这项拨款不在第九大马计划下?卫生部不知谁是发展商?

但,衛生部全國總監依斯邁馬里甘醫生去年底来亚庇时曾說:有关计划是在第九大馬計劃下持續进行。

但,廖中莱说已经指示承包商营建,阿杜拉迪却不知道发展商是谁?

是谁没有说真话?是谁没有做好功课,就乱乱对媒体发言?

政府如果没钱,医院新楼层如何能如廖中莱所说的,在三年内完成?

请问政府的priority在哪里呢?

赔偿大道有钱,建廉价机场有钱,种种补贴有钱,建医院却没钱?

就算不在第九大马计划下,那尚未出炉的迷你预算案,难道不能将医院拨款列入进去吗?


今天看报,首长说:州政府要向联邦政府提出一个全新计划,以在最短时间内克服危楼医院的问题。

所谓“全新计划”,意思就是之前,其实已有一个计划。

人民想知道的是,之前这个“旧”计划为何不能实行,甚至不能通过?所以才需要提出一个“全新计划”?


所以不要怪为甚麽沙巴人一向“反”联邦,连国阵本身的沙巴议员都表示不满。

而去年为配合大选而由阿都拉匆促公布的10亿元沙巴走廊计划,如今也真的仅止于空荡荡的走廊而已。

如果没有意外,还有倒数27天,阿都拉就要告老返乡了,他还会记得他给沙巴子民的10亿元承诺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