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09

拉沙里:宪法已变成一张废纸


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炮轰国阵夺取霹雳州政权的举措,已经引起违法行为的连锁效应,极可能导致霹雳州陷入一个没有合法政府的状态。

“我国其中一个富有的州属,已经变成一个'失败的国家‘(failed state)。”

(“失败国家”是近期火红的学术名词,指的是一个国家无法控制其领土并为其国民提供安全保障,无法维持法治、推进人权和提供有效的治理,无法提供公共物品如经济增长、教育和保健等,政府在国家统治上的众多决定性作用方面处于崩溃状态。)

他发表文告表示,霹雳州目前正上演着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和违法行为,而每次的违法行为都导致宪法逐渐丧失对国人的约束力,公民社会所藉以维系的法治信心也已消失殆尽。

“法律是看不见的东西,只有当它被了解和遵守之下才存在。一旦现任政府漠视基本原则如三权分立,那么宪法将变成一张废纸。”

“但是,宪法并非一般法律,它是我国一切法律的基础,规定基本原则,保障我们的人权,制定社会架构、职责和权力。这是”“那些为了本身的政治利益,而随意漠视宪法的人,将破坏大马的建国基础。”

当今大马·3月4日 中午12点01分


又一个看不过眼的党元老。

实在看不出拉沙里待下去的理由,他应该像Zaid那样,和这个党划清界线。

讲到这里,忽然想到,马华民政又还有甚麽待在里面的理由?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