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09

换购新车优惠,沙巴人没份?


有朋友误会,以为迷你预算案里的旧车换新车计划,除了可以得到5000元折扣外,还可拿到旧车的 trade in value。

其实,那5000块就是你的 trade in value。

所以,如果你的旧车还值得5000块以上的话,这项优待就不适合你。

如果你的旧车价值在5000块以下,那你就可以考虑这项回扣,但你要确保你的车还是 in good running condition!

所以它只可以吸引到那些旧车已经不值5000块以上,但车子还是可以跑的车主去换车,但还必须是国产车才行。

当然车主还要确保他是否有偿还车子贷款的能力。

老实说,这并不是一项很好的优惠,更看不出它对救市救经济能有甚么帮助?

大家也可以看到,在这项计划下,政府根本无需出一毛钱。

有点替车行们担心,这些旧车收购回来後,他们要怎么处理?肯定无法再转卖出去了吧?迟一点,相信他们会要求政府给予这方面的补贴。

反正都是为了支持国产汽车工业嘛!

倒是贸工部长体恤民心,说他的部门已要求财政部,扩大此优惠,把非国产车也包括在内,让人民有更多的选择。

今早读报,却读到“换购新车优惠东马没份”的新闻。

据报,这是民众亲自询问国产车行所获得证实的消息。

怎会如此“厚彼薄此”?

认真说起来,东马物价样样比西马高,若要折扣的话,东马人民是不是应该得到更多的回扣?

但,如果想深一层,如果有关回扣是由车行本身吸收,而不是自政府取得补贴的话,这些车行可负担得起这笔为数应该不小的回扣额?

因此,东马车商不愿承担这项“优惠”,那也情有可原。

这只是我的小小分析,如果说错了,请不吝给予指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