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March 2009

600亿元迷你预算案:这只是一场数字游戏?


这只是一场数字游戏?

从最早前由首相署EPU总监所说的:第二经济配套可能不费分文,它是一项fiscal policy;到财政副部长江作汉透露:迷你预算案总额将超过300亿元;到财长兼副首相急忙否认说没有那麽多款项,;再到江副部长”不小心“泄漏迷你预算案总数是100亿元;到来自“内幕”的消息是350亿元,今早还读到报导说总额高达500亿元;到下午终于由副首相亲自揭盅:原来迷你预算案的总额竟然高达600亿元!

这与副首相早前否认其副部长所透露的300亿元还多了一倍,那副首相当时为何却说没那麽多?是甚麽让副首相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内就改变了主意?

如此大的差距,教人叹为观止。

根据《独立新闻在线》报导,600亿元规划抄录如下:

-150亿元:财政注资
-250亿元:担保资金
-100亿元:股票投资
-70亿元:私人界融资及预算案以外项目
-30亿元:税务奖掖

根据《当今大马》,其拨款分配抄录如下:

--20亿元:减少失业率和增加工作机会
--100亿元: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尤其是直接受到冲击的群体
--290亿元:协助私人界面对经济危机
--190亿元:加强国家未来的经济能力

从《在线》的数据看来,涉及政府拨款的,似乎唯有财政注资的150亿元。

详情如何,且待副首相报告完毕後才知晓。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