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09

走火入魔的1Malaysia


我想我们对“一个大马”口号已经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前天发生“一个馬來西亞小学生活营”吊桥断裂事件。

今天中午读到黄燕燕部长说,旅游部将花费380万元,“成立一個海外文化舞蹈團,以培訓部門官員學習“一個馬來西亞旅遊舞”(Tarian Cuti Cuti 1Malaysia),並到國外教導旅居海外的大馬人及學生。”

这380萬元只是一年的經費。不懂只是一次过,还是每年都要花这笔钱?

然后,晚上再读新闻,一名巫統國會議員建議建“一個馬來西亞中学”,以“促成國人團結”。

这位巫统议员的“一个马来西亚中学”概念,应该就是敦马时代的宏愿学校吧!

之前还有许多许多“一个大马”的产品与建议,包括一个大马信托、一个大马基金、一个大马F1车队、一个大马日、一个大马预算案,等等等等!

够了!够了!我想人民已经受不了了!

哦不!今早在霹雳州议会上演的,又不像“一个大马”,但见两个议长,两个州议会会议在同时进行着。

这是何等的滑稽!

一个霹雳已经如此,另一个雪州,首相口里的国家命脉又如何?

首相说:誓必夺回雪州政权。

我明白了,所谓的一个大马,其实就是铲除异己,不容异己!

11 comments:

啄木鸟 said...

这种开‘民主倒车’,“讲一套做一套”的败类实在可怕!
朋友,不要气馁,继续努力!

啄木鸟 said...

那鸡放屁,小鬼喊香!

Auleo 奥吕略 said...

一个大马简直就像疯了一般,每个人都口喊一个大马,

我今天听见来自印度的同时也会说satu malaysia,简直昏倒,这个口号简直是一个大麻

northborneo said...

每个新首相上任,就有新口号,底下的啰喽就跟着喊的不亦乐乎。

就不知道这班鸟官是否明白,要达致全民团结是在政策不是在口号。

整天在高喊一个大马,一个大马,根本就是浪费时间和精神,听到我作呕。大马不就只有1个,难道有2个大马?

· 康華 · said...

啄木鸟,口号喊多了就没有意思了!

Auleo,上帝要毁灭一个人,必先令其疯狂....。

少荣兄,不止听到人作呕,看到也想呕。

山城客 said...

让我们把它当作冷笑话来看好了,国家的领导人还挺幽默的,只是缺少风度罢了。^_^

· 康華 · said...

是的,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的领袖都很幽默,带给人民很多的娱乐....。

方人也 said...

我到现在还不清楚1Malaysia到底在讲什么?

对我而言,1Malaysia看来是模菱两可又空洞无物的喊爽口号,任各民族各自揣摩,各自表述,只要最终达成巩固国阵政权之效。

· 康華 · said...

方人也兄说得甚是。

大佬 said...

像那些疯狂崇拜明星偶像的粉丝。

· 康華 · said...

奉若神明,很可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