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October 2009

唯恐天下不知


活到这把年纪了,没想到还被人看重。

上个星期,忽然接到老张的一个电话。

老张就是我回来工作的第一个老板。

但那是25年前的事了。

他说part time也可以,便是我这边放工後就过去他那边。

当然他那份工作我也很喜欢,但,如此赶来赶去,近来身体也不是很好,我觉得不必要吧!

不好意思当场拒绝,我说就让我考虑考虑吧!

其实,活了这把年纪,现在我最盼望的,应该是退休生活,至少是自由身,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而不是把自己又绑死在一些朝九晚五或晚五朝九的工作时间上吧!

像我现在这样子,不是很好吗?

做的是一些自己喜欢又有益的事情。

金钱已经不是重点。

这样写意的生活,夫复何求?

那天开会,老C忽然提名我担当某个职位。

我也忙摇双手拒绝。

对自己来说,名相并不重要,有没有名分,我还是会继续做我的工作。

做了的事,我也不会去敲锣打鼓,唯恐天下不知。

4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人生知足何时足,人老偷闲且是闲。
笑看风云起,静听海潮音;
闲观天下书,意兴写章文。
多让人羡慕和憧憬的退休生活啊!
老兄,您仔大女大,是该好好去享受和品味生活的时候了。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我羡慕您呀!

· 康華 · said...

山城客,还得等两位孩子读完书呢!

不过,倒是觉得,人要无求,才能真正快乐,但谈何容易呢!

求不得苦啊!

Super Saiyan 3 said...

我放工以後在報館兼差,已經一年多。撇開待遇、前途、體力、時間等不說,這倒是一份寫意的工作。

話說回來,以前我在「老張」那兒吃「回頭草」,第三天就找老張理論,第五天就離開了。

· 康華 · said...

Saiyan 3, 还是保持自由身比较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