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October 2009

月圆花好:今天秋凤和世国永结同心


月圆花好。

恭喜秋凤和世国今天结成夫妻。

今天也是中秋节,这样一个大好佳节,肯定不会忘记。

也因为是中秋节,所有的酒店餐厅都给订满了,没办法,他们的婚宴只好改在中午办。

除了那些接了新娘後在住家的简单自由餐,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一个在白天举行的酒店婚宴,感觉还满新鲜的。

秋凤找了我做司仪。

本来,自从那次扭伤身体後,感觉上精神就大不如前,尤其是办完每项活动後,回到家,累到可以倒头就睡它三、四个钟。

於是,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再当司仪了,尤其是一些社团或外面的活动,毕竟事前的准备功夫,也是满花费时间的。

秋凤在一个星期前才找我,说她找不到人当司仪,只好向我求救。

我怎么好意思拒绝她呢!

我和秋凤说:你不介意找我这个已经上了年纪的人当司仪吗?

秋凤说:感恩都来不及了!

三天前,才和他们拿资料。

认识秋凤很久,应该有九年吧!所以要提秋凤,可以有很多来说。

世国才第一次正式见面,所以要向他了解多一些,那婚宴当天才知道如何介绍他。

世国还要求我用双语,因为他有一些友族朋友和一些不会华语的朋友。有点高难度。

大致上,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好像没有出甚么差错。

看样子,秋凤两夫妻也很满意,一直向我道谢。

不过,当一对新人开始要进场时,灯光忽然全暗,我根本看不到新郎新娘已经步入现场,听到来宾们鼓掌,我这才发觉,赶快开口讲话。

上半段大家顾着吃,直到敬酒仪式开始,气氛开始热起来,尤其是“饮胜”过後,有新郎的朋友呈献一支sumazau舞,跟着就是卡拉OK,不知怎的,上来献唱的几乎都是清一色男士。

Joseph递过一张纸条来,说要我代表他们唱一支歌。

要唱甚么?Leslie建议「但愿人长久」,好像不是很记得怎么唱了。

而且,这首歌,适合男生唱吗?

轮到最后,没有人唱了,只好硬着头皮唱这首歌。

好像有少许走音,毕竟太久没有唱歌了。

大朱还说:唱得最好的是我。当然只是客套话。

婚宴大约在三点半,圆满结束,留下来拍团体照後,又赶在四点前接女儿回家。

回到家,倒头一睡,醒来已经是傍晚六点。

晚上还要赏月。

再次的祝福秋凤与世国两人。

能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还有比这更感人的画面吗?

3 comments:

St.Chang said...

吉隆坡新婚午宴很平常,尤其是男方老家在外坡,筵席散后驱车回乡,晚上又另一场饮胜。
在中国很多地方婚宴一定是在中午,若安排在晚上则非首次结婚,此地没此习俗!

· 康華 · said...

St Chang,谢谢告知。民情不同,亚庇这里的婚宴大都是在晚上。

eddieliow said...

我试过在荷兰半夜两点喝喜酒,因为那儿的人大部分是在餐馆做工,如果请下午和晚上,肯定没什么人参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