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新布兰河不是河,它是一条大沟渠


谈到“美化新布兰河计划”,我很纳闷,既然是以“美化新布兰河”名之,为什么不是先从美化该河开始?

说实话,之前我只当它是一条大水沟,从几何时,它已“升格”为一条河?

这条河,说有多脏就有多脏,不小心跌下去的话,你不是溺死,而是脏死。

它是一条黑色的河,河面上满是垃圾。

这样的一条河(姑且接受它是河不是沟渠吧!),你觉得你会刻意去沿着河岸漫步,一面欣赏它吗?

当然不会,更何况是要吸引游客前来?

根据报载,这是沙巴发展走廊计划下,将在亚庇落实的三项旅游计划之一。

各位看到的这张插图,是artist impression,与现有状况相差一万八千里。

成本预算是4500万,包括美化新布兰镇和加拉门星河岸。

第一期耗资2500万,预计将在明年竣工。

何谓第一期?应该就是正在加拉门星一带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河边悠闲走道工程。

好,问题来了,原本是一整排,没有100也有50个的泊车位,忽然都没有了!

因为都被拿来改建成宽阔的行人道!

没有了泊车位,车主们都乱乱泊车,包括在唯一的进出口也泊了车,把原本就严重塞车的情况更加恶化!

警察也很有默契似的,不再来这里抄牌。

加拉门星这里最迫切需要的,是增加泊车位,而不是把泊车位改为悠闲走道啊!

所以我说,这里缺乏的就是一个完整的“城市规划”。

唉!这样说,我又不知要得罪多少人了!

3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看來亞庇變成了政客還有商人的sim city,喜歡怎樣設計就怎樣設計,統統都會拋出一句發展來掩蓋一切,小市民完全沒法子

· 康華 · said...

个人为先,人民为後。

大佬 said...

那个性臭的假博士不懂有没有齐齐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