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11

不是面子书,是Social Media Branding


本来不要再提旅游部面子书这事件了,但今天读报,读到黄燕燕部长说:有关180万,不是花在面子书上,而是在social media branding上。

甚麽是social media branding?中文报把它译为“社交媒体宣传”。

那甚麽是“社交媒体宣传”?我仍觉得这个名称很抽象,不知所谓。

我上网去找资料,大约知道它的意思,就是通过网络媒体做宣传、打造品牌。

“Using networks like LinkedIn, Facebook and Twitter to brand yourself or your company.”

即是说,面子书也是属于“社交媒体”的其中一项。

好,既然部长现在改口同意“面子书”不需一分钱,为什么“社交媒体”就要180万?前者根本就是后者的一部分啊!

而且,部长的说词与副部长三天前在国会报告的根本就不一致。

副部长当时亲口透露,说旅游部设立了六个面子书,每个花费RM293,072,总额RM1,758,432。

这可不是反对党“误导”人民乱乱讲的。

要怪,就怪副部长在国会误导人民了。

现在部长说这笔款项不是用在面子书上,而是用在“社交媒体宣传”上。

但那不是同样的东西吗?改一个名称就可以瞒天过海?

那就请正副部长来当面对质吧,看谁说的才是真话。

如果不是花在面子书上,就请部长一一列出来,这180万是花在哪些“社交媒体”。

部长不忘透露,其他国家花更多钱在“社交媒体”上。

此外,180万原来只是一项3000万合约一部分,取得这合约的Impact Creations负责国内旅游业的宣传。

以下几段是从「当今大马」转载过来的:

「尽管盛传Impact Creations公司的顾问余祖妮(译音,Juni Ewe)是黄燕燕的密友,但这位马华副总会长矢口否认,余祖妮是攀关系才赢得这份合约。

“我身为政治人物已45年之久,任何人都是我的朋友。”

她强调,Impact Creations公司是通过公开招标与近40家公司竞争下,赢取合约。

根据沙巴报章《每日快递》在今年2月的报导指出,余祖妮是Impact Challenger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经理,但她为了避嫌,决定以Impact Creations公司来竞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