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ne 2011

州民要的只是一个真相而已


联邦即将在下月展开的6P“漂白”行动,州领袖一直都没有作出反应。

今天才在报纸读到东博的回应。

他说:这全国性的漂白行动只能解决本州部分非法移民问题,并非一劳永逸的长期解决方案。

我同意他的说法。

之前我就说了,这个行动并未把东马尤其是沙巴包括在内,否则本州的菲籍移民,不可能连提都不提。

本州的非法移民课题,就像个忌讳课题,不止联邦领袖避而不谈,连本州领袖(除了在野领袖)都顾左右而言他。

为什么那样怕谈?

丰收节期间,我到KDCA去,看到挂在大门口上方的历届Huguan Siau(民族英雄)照片,发现百林仍是嘉杜籍的民族英雄。

他不止还是嘉杜籍的民族英雄,他还做过两届的州首长,目前还是副首长之一。

当年所发生的事件,他应该还历历在目,没有忘记。

对移民课题,我觉得他最有资格发言;但,他选择了沉默,好像此事完全与他无关。

反而现今是民统党主席的东博,近来对一些与本州有关的课题,他比百林说的还多。

东博也是联邦种植及原产业部长,他坚持设立一个皇委会来彻查本州的非法移民问题。

尤其是M计划。

这已经是个公开的秘密,但联邦选择不听不闻。

包括最近自封苏丹的阿克占,也与M计划大有关系,州警方在调查之后,却也宁可让总检察长去决定是否要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总检察长也来自本州,难道他对此事不够关心吗?

叫我想起数年前,一名前部长涉嫌射杀一名青年的命案,当时媒体大事报导,人证物证,警方已经宣布破案,但,总检察长却出乎意料地宣布无证据证明。

是的,半岛的非法移民情况与本州的情况不同,本州过去也进行过特赦计划,但问题并没有因此解决。

东博也提到此次的漂白行动主要只是处理西马的问题。

针对沙巴的情况,其实,已有许多相关的“证据”,包括出书和报案。

其实,我觉得根本都不需再设立什么皇委会,所有的“证据”和“证人”都有了,但,当局都没有去采取行动。

若有,也从未对外宣布调查结果。

州民唯有“逆来顺受”。

庄永谅医生甚至连那些涉及人物都一一指名道姓了出来,若不是真的话,怎么不见这些人告他诽谤?

州民要的只是一个真相而已,真的有那么难吗?

1 comment:

大佬 said...

东博讲得够出风头,如果林吉祥在国会动议设立皇家调查会,他敢支持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