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09

大马的包公在哪里?


所罗门王的故事,又使我想起小时候看的一部电影,叫《鱼美人》,由凌波和李菁主演。

故事和所罗门王的故事很相近。

凌波反串穷书生,李菁分饰两个角色,一个是宰相的千金,一个是鱼美人。

不用说,千金嫌弃穷书生,於是,鱼美人假扮成千金,夜夜和穷书生幽会。

最後东窗事发,两个千金长得一模一样,真假难辨,便找来包公来审理。

有智慧的包公想出与所罗门王同样的妙计,当庭要棒打穷书生。

宰相的千金根本就不爱穷书生,她当然无动于衷,而鱼美人却愿代穷书生挨打。

不用说,明察秋毫的包公一看,就知道谁是宰相的千金,谁是鱼美人了。

宰相的千金虽然是真千金,但她一点都不爱穷书生。

鱼美人取代了宰相的千金,虽然人鱼不能相爱,但,包公仍然成全了他们。

在霹雳,老百姓就像《鱼美人》里的穷书生,宰相的千金是国阵,鱼美人是民联。

但,我们的包公在哪里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