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March 2009

大马的所罗门王在哪里?


有个所罗门王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

Zorro在他的部落格提到姑里批评霹雳夺权事件时,顺带讲了这个所罗门王的故事。

古代有两个妇女,同时在一间屋子里生下小孩,不幸地,其中一个孩子半夜死了,两人都争说活着的孩子是自己的,死的孩子是对方的。

於是,她们争抱着那个男婴来到所罗门王跟前,要求他评判,到底谁是孩子真的母亲。

有智慧的所罗门王见她们争执不下,便喝令侍卫拿一把剑来,要把孩子劈成两半,一个母亲一半。

一个妇女听了同意说,这样最好。

另一个妇女听後哭了起来,说:“大王,不要杀死孩子。把孩子给她吧,我不和她争了。”

所罗门王听了说:“这个女人才是孩子真的母亲,把孩子给她。”

读了这个故事,你有甚麽感想?

虎毒不食子。若是你的亲生儿子,你怎会让人把孩子劈成一半?

所罗门王用他的智慧,圆满地解决了争儿案。

而我在想,在霹雳事件中,人民就像故事中的孩子,民联和国阵就是那两位争孩子的母亲。

但,我们的所罗门王在哪里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