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March 2009

当你提不起的时候,那你就放下吧!


那天,突然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心情特别快乐,因为,好像放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

忘记是圣严还是星云大师所说的了:当你提不起的时候,那你就放下吧!

当你愿意放下的时候,不管再发生甚麽事情,你都可以看得很开了。

所以,我可以用很坦然的心情去看待事情,继续做我份内该做的事。

其他事情,我可以不用去管了,因为那并不在我的范围内。

但是,同时间我又有内疚的感觉。

内疚,是因为我的放下,给我一种好像是放弃的感觉。

我没有放弃,因为我仍然关心。

但当我的关心为给人带来了烦恼,那是我的过错,我可以放下,甚至退下。

退下来,许多东西,你就可以用客观的角度去看,就好像看报纸读新闻那样,那都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情,完全与你无关。

你只是个旁观者,你只是个过客,别人的事,你理不了这麽多。

之前,别人会说:你是负责甚麽甚麽的,所以你应该怎样怎样。

但当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你可千万别去理,千万别指出他们的缺点来。

因为,很可能从此你就没有这个朋友可做。

人,总是容易看到别人的缺点,自己身上的缺点,有谁可以看得到?

所以,别想要做到甚麽大公无私,做自己的本份事就好。

信己无私就好,别相信别人也一样做得到,更别不识相的指出来,要给别人留下余地。

不管甚麽人、事、物,到最後都是过眼云烟,一切终会过去的,所以也不必执著些甚麽。

有这样的因,所以结这样的果,如果你相信的话,一切都是因果循环。

该来的必然会来,该去的终於会去。

当你决定放下的时候,你就甚麽都看得开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