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March 2009

真教父亲太沉重


真是养不教、父之过。

针对其儿子事件,如果这位做父亲的保持缄默,或说些谴责儿子的话,相信还会受到别人的尊敬与信任。

但他是怎麽讲?

他说:“我敢跟你打赌,我儿子手提电脑里的不是儿童色情短片,是短片的题目让人误会,以为是儿童色情片。那只是大多数男人手机里都会有的东西。”

最后那句听来非常熟悉。

类似的话,成龙说过,蔡细历也说过。

哗,真是有样学样,把全世界的大多数男人都拉下水?

难道大多数的男人都是好色之徒?真的大多数的男人手机里都储存色情图片?

自己有做,不用把别人也拉下水,以把自己的行为合理化。

他斥责別有居心者把他兒子在國外犯罪的事件與他牽扯在一起,這對他非常不公平。

那他把天下大多数的男性都当成像他儿子那样好色,那对天下大多数的男性们也非常不公平。

正常的男性,不会对儿童色情片有兴趣。变态者除外。

他打赌说那不是儿童色情短片。

根据澳洲Adelaide法官的话,电脑里的三张影片都是儿童色情片(child pornography)。

若与儿童色情无关,他儿子也不会被罚款。

这位做父亲的也说:他並沒有做錯事。兒子的行為就像犯了交通規則,付了罰款,但父親卻被責備。

其实,他并没有被责备。

人们不解的是,有关单位曾说要进行调查,但一年已经过去,却未听闻有任何调查的进行和下文。

当然,儿子已经成年,他在外的言行举止,他要自己负责,与父亲的职务,应该是两回事。

但,假设有人乘机以此要胁或作为一项交易,希望这位做父亲的,能够公正无私地做事,不被人左右立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