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November 2008

马照跑、舞照跳、沙砂天然气计划照跑


有时我会怀疑,首相日理万机,贵人多忙,所以有时候会把说过的话、答应的事给忘了,所以时常出现自相矛盾、出尔反尔的言论。

上周末,首相在团结党大会上说:沙砂天然气输送管计划照跑。

首相善忘的老毛病又来了。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首相在丰收节期间来亚庇的时候,不是曾经宣布说:撤消国油在金马利兴建天然气输送管到砂拉越的计划。

前阵子,还听到东博投诉说:国油不听从首相指示,虽然首相已经下令取消,国油仍然继续有关计划,并将在两年后完成工程。

不到半年时间,转一个身,首相忘了之前的承诺,也跟着改变主意,说马照跑、舞照跳,天然气计划照跑。

东博只能气得跳脚。

首相还叫沙巴人民不必擔心,虽然沙巴的天然氣輸到民都魯提煉,政府仍將繳付開採稅予沙巴政府。

不过,开采税的问题好像还没有解决:是保持现有的5%,还是提高到本州政党所认同及要求的20%?

我相信,等到首相明年三月前下台,这段期间,将不会讨论到提高开采税的课题。

那将是准首相兼财长的课题。

与其同时,山打根兴建燃煤发电厂的环境冲击评估报告尚未有结果,有消息说,当局已经鉴定并已订购有关建厂地点,而且已在该地进行铲平清除工作。

这样的情况,可以预见,不管报告是甚麽结果,燃煤发电厂是已经建定了。

只是觉得奇怪,为什么弃本地生产较干净较便宜的天然气不用,偏偏要用不环保要进口也较昂贵的燃煤。

根据媒体报导看来,有关天然气计划得以进行,主要还是州官员立场不一所致,虽然都是国阵成员,很明显的,大家意见分歧,结果国油成了赢家。

团结就是力量。这个道理浅显易懂,但是很难做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