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November 2008

人民过着苦日子,恰如火上加油


油价31日晚上再次下降,如部长所言,为了油站业者着想,只能降15分。这也是自六月油价飚涨以来,第四度国内油价调降。部长也说,油价要等到明年才会跌破两元水平。

部长再次推翻了自己先前的说法。上周他说,只要油价跌至72美元,国内油价就降回1.92元。

油价早就在60和70美元之间升降,部长却未实现承诺,而以油站业者做挡箭牌,说每次只能调降15分。

汽油目前是2.15元,如果政府真的每两周检讨和每次调降15分的话,何须等到明年,本月中再调一次的话,就已经跌至2元水平,月底再调一次,就是1.85元。

可是,部长说,油价底线只能跌至先前的1.92元。

看到报章大标题:首相说:降低油价,我们做到了!

觉得这句话好讽刺。政府能够做的,岂止如此而已?

首相说:商家没有理由不减低物价。并叫消费者拒绝买贵货。

但当有关贵货都是必需用品的时候,消费者又怎有选择的能力?

曾在一夜之间飚涨42%的油价,需要半年时间才能跌回原位。既然受管制的油价都那么易起难跌,你又如何期待其他物价也跟着大幅下降?

因为不懂经济原理,一夜之间调涨油价42%,造成国家通膨率至今高居不下,如今再面对全球金融风暴肆虐,人民过的苦日子,就恰如火上加油。

2 comments:

Super Saiyan 3 said...

我建议你将你的网址放在例常出版的亚洲专栏里,增加部落格的读者数量.同时也请你多到别人的部落格走走.

· 康華 · said...

不太好吧?老板怕会不高兴。

其实我并不在意部落格读者人数,只是把它当作我的日记,以及把一些不方便见报,以免为难老板的感受写在部落格里,这些我都在“部落格开张”里提过了。

觉得部落格就是一本公开的日记,欢迎大家进来坐坐、聊聊。

我也时常到其他部落格去拜访拜访,也把觉得写得很不错、很有内容的部落格的地址,都一一列在一旁了,方便我随时“敲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