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November 2008

其身正,无令而行; 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油价虽降,却远比国际油价降幅少且慢。

也因为少且慢,曾几何时,政府原本的30分补贴,原来早已悄悄取消掉了。

取消补贴还不打紧,政府还悄悄塞进一项“燃油税”。

油价部长亲口证实:当下打油每公升2元,其中60分还给政府。

也就是说,这60分是燃油税。

我每次打油一次50块,其中15元就是给政府的“燃油税”。

算一算,这个税率高达30%!真是离天下之大谱。

身为产油国的子民,竟然无法享有廉价油,补贴停止,反而还要还燃油税。

财库真的没有钱了吗?竟然向老百姓打主意?

政府先斩后奏,相信人民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部长天天都在为油价发表伟论,自圆其说一番,多到有点反常,难道因为心虚?

高官一直呼吁商家也应该调降物价,相信这也是一种心虚的折射反应。

明知物价易起难跌,这样的呼吁等于白叫。

如果生意好,商家没有义务需要降价,除非商家有道德良心,自动减价。

根据自由市场供求机制:需求下跌,物价才会下跌。

使我想起孔子曰:其身正,无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政府没有遵守承诺,没有根据国际油价幅度调降国内油价,还搬出一大堆理由、借口,或出尔反尔,每天说法不同。

自己都没有诚信,你又有甚麽公信力可以叫别人调降物价?

当今政局乱糟糟,社会治安一团糟,经济一塌糊涂。

这些都不是没有原因的。

2 comments:

平凡的自在人 said...

您好!谢谢到访。
表面看來,政治与佛教兩者有极大的差異,实则可以相辅相成,相互融通。
“与世界同步而不与世界同流,以红尘为道场而不与红尘合污。”,“出世间不离世间法。”是陪我一路走来的信念,我的路还算很自在、很随缘。

· 康華 · said...

谢谢您的答复,也看了您的最新文章,是星云法师的开示吗?

可能是我的修行还不到家,觉得政治可以关心,但参与(政党)的话,有时会难以保持中立,心就难免随境而转。

而宗教,尤其是佛教,都是在讲包容,和平,不分彼此,不论对方是甚么种族、信仰、包括政治信仰。

而政治,往往都是在讲对立、斗争。

这只是我的看法,可能也是我的偏见,因为我所看到的便是如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