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08

每当油价下降,他就好像特别高兴


部长好像没有别的事好做,几乎每天都在提油价课题,乐此而不疲。

部长好像很会变魔术那样,又好像油价下跌是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如今部长又再透露说:油价将在本月中再次下降,此外,本月杪也可能下调。

与其同时,邻国经在一星期内三度下调油价,七月以来第13度下降油价,而我国自六月以来,却仅下调了4次。

和邻国比较,我国可说是望尘莫及。

如果部长之前的说法没有改变,至今年年底之前,油价不会调低过1.92元。

邻国最贵也只新币1.76元而已,对该国百姓生活水平来说,那应该是属于便宜的吧!

而对沙巴人民来说,其实应该跌回1.9元;因为一向来,沙巴油价都比半岛油价便宜两分。

针对这点,州政客们至今未将之演变成一项课题,倒是令人觉得有点出奇。

不知为什么,部长给人的感觉就是,每当油价下降,他就好像特别的开心,天天向媒体发表高论。

其实,身为产油国,我们不是应该像油盟那样感到忧心吗?因为那将直接影响我国的出口收入,至少应该谈点有关减产以维持或托高油价之类的话题,至少让人觉得:我们的高官懂得经济,他们知道自己在讲甚麽。

为了减少汽油补贴,反而乐于见到油价下跌,这样一个反常心态,难怪宁让赤字明年扩大,因为那样就可以证明国家采取的是一个“扩张式”政策,经济才得以振兴不会萎缩。

之前部长还说:将检讨现有补贴措施,并将于明年以新制度取代。

但再之前不是曾说:让价钱自由化,让市场的供求决定物价吗?

既然如此,为何又以1.9元为底线?

在一个自由市场,政府过度干涉物价,太多的统制品,其实不是一个好现象。

事实已经证明,官僚导致对物价的反应缓慢,补贴也容易被有心者滥用。

老实说,有关油价课题,我也讲了很多次,已经讲到不想再讲了。

以后就尽量少讲一点。

如果能够完全不讲,我也完全不要讲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