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08

大马消费人联合会(FOMCA)语出惊人:油价应该卖3元


我以为成立消费人协会的目的是保护消费人的利益,不让商家剥削消费者的消费权益。

大馬消費人聯合會(FOMCA)却语出惊人,竟叫贸消部将国内油价订得比国际油价高出一元水平。

消费人联合会还举例说:目前国际油价每公升2元,所以国内油价应该订在3元水平。

该协会这样说,证明根本没有做功课。首先国际油价是以美元计算,当该协会发言人说话时,国际油价是50美元;马币2元是贸消部最近刚刚下调的国内油价水平。

虽然如此,下调后的国内油价,仍然比国际油价贵,而且实际上政府的3毛钱补贴早就取消,倒过来人民还要倒贴多3毛钱,人民怨声载道,这点消费人联合会不可能不知道。

消费人联合会不为消费者争取反映实价的油价水平,却还叫政府将油价提高一块钱,岂不与它当初成立的宗旨背道而驰?

消费人联合会的辩解是:希望政府從油價所賺取的利潤,用来發展全民教育、衛生、公共交通与房屋等領域;唯有這樣,才能減輕人民的生活負擔。

但这不是政府本来就应该做的事情吗?

难道政府已经到了穷途末路的地步,必须靠提高油价高达50%,向人民苛税,才有钱做发展?

消费人联合会担心一旦把油价定在过低的水平,将使那些驾驶“豪华大车”的车主受惠,那些乘搭公共交通工具的消費人则无法受惠。

该协会也说:高油价将鼓勵人們轉搭公共交通工具。

这个说法的确没错,但前提是公共交通系统必须完善。关于这点,至少在亚庇还没有看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