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08

政府可以从低油价中受益,人民为何不可以?


因为国内油价降得比国际油价慢,相对之下,人民还是用贵油,无法从当今超低油价中受益。

部长说:政府从低油价中受益,是天公地道的事。

那人民从低油价中受益,难道不是天公地道的事吗?

之前一直在纳闷,除了部长本身,为何没有政治人物出来针对这件事情说话。

在朝者是不会说了,但在野者呢?

今天才读到林冠英说:政府取消补贴不负责任,油价应该降到1.62元。

当前国际油价已跌至52美元,我觉得,1.62元还是高,应该降到1.4元才合理。

就是取消30分的政府税,和给回30分补贴,加起来便是要减的60分。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30分补贴是政府当初许下的诺言,当权者岂可言而无信?

我同意燃油是有限资源,政府是应该叫人民多节省,不要因为油价降跌而乱用油。

但当想到我被逼多付的油钱,将被拿去花在一些莫名其妙的赔偿,或一些报大数的白象计划上,我就一百万个不愿意。

何况油价必有回涨的一天,那时候,政府又以国际油价升涨而调涨国内油价,无论油价升降,人民都无法受益,那对人民不是很不公平?

希望部长善用智慧,让油价真正反映实价,让国内通膨压力得以纾解,确是一大桩功德也!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