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08

不要用人民的钱救市


联邦国际贸易及工业副部长刘伟强说:我国去年流失的380亿元资金,非外资撤离,而是本地公司的海外投资。

这数据来自联合国贸易发展(UNDP)的世界投资报告。

根据该报告指出,我国去年的流入外资是马币290.4亿元,而外流投资是380亿元。

安华不认同刘伟强这段话,并要他收回,和在国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这项课题。

380亿元是个整数,不能断定它是全部外资,还是本地公司到海外投资。

另一项事实是:大马是唯一外资净外流的东盟国家,其他国家都是外资净流入。

无论如何,那是去年的数据。

今年,外资肯定已大举撤离,否则政府就无需通过ValueCap向公积金局借贷50亿元救市,又将现有的50亿元债券延期至未知。

这些外资,不止是投机基金,也包括长期投资基金。

ValueCap的举措,岂非等于从外资手中接手买过这些股票。

但可以支撑到多久?

国行总裁说,目前还不是最坏,最坏是在明年。

千万不要到时又说再用人民的钱注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