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November 2008

其实是人民在补贴政府


部长继续自得其乐,几乎每天都在提油价,好像他只负责油价。

因此,当人民向他提出调低电费和车费课题时,他竟然百思不解,说那并不属于他的管辖内。

真的如此吗?不管别的只管油价?那就改名叫油价部长好了。

部长常常信口开河,每天讲的都不同,不知有没有人提醒他这点?

上周,部长明明说,油价将在月中(15或16日)再次下降,但至今仍然“得把口”,因为至今未见有所行动,油价仍然保持在2.15元。

国际油价早就跌破70甚至60美元了,目前约56美元左右。

部长曾经答应,油价一旦跌破72美元,国内油价就能恢复之前的1.92元。

如今国际油价比72美元还便宜16美元,照理国内油价应该还比1.92元低,但部长说不会低于1.92元,却又迟迟不调低到这个价位。

意即我国人民现在已经在用贵油。

所以当部长说:边界燃油走私活动以及邻国人民过来打油的情况已经减少。那也不用大惊小怪。

如果你的东西已经卖得比人家贵,除非别无选择,谁还要特意来买你的东西或故意走私犯法?

唯我国人民别无选择。我国盛产石油,百姓却要用贵油。

所谓燃油补贴,不知是国家补贴人民,还是人民补贴国家?

在星洲读到报导:政府的油價计算方程式如下:

以每公升算,当前2.15元售价包括:1.16元生產成本+9.54分營運開支+5分公司賺幅+12.19分油站傭金+72分零售商付給政府稅務=2.1473元。

如果上述资料来源可信,请注意2.15元售价,其中72分竟然是还给政府的税务,也就是说,多达33.5%的油价又倒回政府口袋。

高官口口声声说政府在补贴油价,但从上述的计算方程式看来,不是人民在补贴政府吗?而且补贴的数额竟然这么高?

部长还说:政府当初调高油价是正确的决定,“事实证明此举没有对民众构成太大的影响。”

部长到底知不知道他在说甚麽啊?

你真的听不到人民的声音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