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December 2008

人民倒贴政府 比政府补贴人民 多出近两倍


部长最近智慧大开。

昨天又听他说:以目前原油价格以及刺激经济须靠内需来看,国内油价其实还可以再下降。

他说他曾向政府提出,我国第3季经济成长主要都是依靠内需,因此,如果调低油价,将可增加人民的消费,进一步刺激经济成长。

这个理由,与减缴公积金的理由如出一辙。

因此,政府既然“强制性”要人民减缴公积金,没有理由不将油价大幅调低。

那人民可以省下更多油钱,将省下的油钱花在其他地方,肯定对政府振兴经济所作的努力大有帮助。

部长也保证说:「目前油价1.90元是以原油83美元为准,只要原油价格不超过83美元,国内油价将不会超过1.90元。」

咦,油价跌破83美元,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大约是个多两个月前的事了。

也就是说:过去两个月以来,你我都一直在油价上倒贴给政府。

而人民竟然一直被蒙在鼓里,还以为政府仍然继续在补贴着30分给人民?

依1.90元对83美元比例计算,当前原油46美元,那国内汽油价格岂非要降至1.05元才合理?

也就是说,实际上你我现在每公升都多还了85分给政府!

比合理价格高出了81%!比政府的30分补贴高出近2倍!

这也未免太离谱了吧?

不管这是油税、偿还回扣给政府,还是人民在倒贴政府,这个巴仙率实在是太高了。

希望部长继续熟读经济原理,但也不要太过读死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时常有阅读你在亚洲时报的专栏,想问你有email add.吗?还有那位‘立克’,他有部落格吗?谢谢!

· 康華 · said...

谢谢阅读拙作,也请多多指教。我已email给你了,请查邮箱。力克是亚洲时报编辑,据我所知,他应该没有部落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