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December 2008

师父引进门, 修行在个人


今天是冬至。

本来今天要到济世之家服务,负责师姊因要到寺庙卖花,因此决定提前改去昨天,也就是星期六。

但是,原来星期六有个宗教团体也要到济世之家去报佳音。

没办法之下,师姊星期五晚上才通知,这个月的服务取消。

于是,这个月大家都没有去探望济世之家的朋友。

事后一想,比较恰当的做法应该是:既然无法提前,那就照旧星期天进行服务。

因为,不得空的只是负责师姊一人,其他人还是照样可以在星期天过去济世之家,负责师姊只要找一位比较资深的师姊,交待一下就可以了。

当然也没有责怪这位服务师姊,因为她还不是很有经验,应变能力方面尚有待加强。

倒是觉得我们比较资深的,要把这些新进的志工们带好,因为我们的不够用心,结果反而资深者被资浅者弄得团团转。

所以我跟负责师姊说:您一定要和您的组长多沟通,如果您早一点和她沟通,这样的事情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带人真的是不容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

要自己去做,自己碰壁,自己才会相信:甚么是行得通,甚么是行不通的。

所以佛教有句话说:师父引进门,修行在个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