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08

新加坡: 一水隔天涯 (3)


意犹未尽。

游新加坡,有两点若可以再改进,那此次的旅程,就可说是尽善尽美了。

一是圣淘沙的海豚表演。

我们看的是下午三点那场表演,那时太阳仍然高挂,很多人两点多已经开始“霸位”。

为什么说“霸位”?原来所谓的“观众席”,还是相当“落后”,只是围着水池摆几排塑胶椅子而已。

那些迟来者,就只有站的份儿。

但霸到位子坐的,他们也未必好受。

因为太阳实在太晒了,许多早先“霸”到位子的观众,因受不了暴晒,后来都宁可站到后面去。

可能自己看过美国圣地牙哥海洋公园的海豚表演,觉得圣淘沙的海豚表演,就没甚麽特别。

相信看过类似表演的游客,对圣淘沙的海豚表演都大失所望。

至少观众座位应该可以更像样。

观众们又站又暴晒,有些是等了将近一小时,只看了不到30分钟的表演,那就太不值得了。

另一叫我们失望的,就是在Jurong科学馆看的魔术表演。

难怪该“魔术师”开头时就先声明说:不想看的,出口就在两侧。

与其说是魔术表演,其实只是哄小孩子欢心的一些小把戏。

当局把他说成是Professional Magician,已言过其实。

魔术师出场时,只变了一些小玩意,跟着就只是吹气球,把气球捏成一些小动物派给小孩子。

这哪里是魔术?

有些大人坐了没几分钟就纷纷带了一家大小离场。

虽然觉得他们的行动相当无礼,但也不能怪他们,表演给小孩子看还可以,对大人来说,就实在太差了。

或者当局应该事先声明,表演对象只是给12岁以下的小孩子,那至少大人可以事先决定,要不要进场,而不是进场后才发现货不对办。

虽然只是上述两点小小瑕疵,但瑕不掩瑜,一家人对整个旅程还是相当的满意。

此外,不知是生活紧张还是甚麽,倒觉得有些新加坡人,脾气好像不是很好。

好像之前提过food court里一些声色比较欠佳的服务员。

在圣淘沙的时候,我们的导游就当众和另一位导游骂架,损了自己的形象。

所谓导游,只是当天陪我们上车下车的陪伴员而已。

在国家博物馆里,因为咳了一声,我竟然给一位10多岁的女生骂,说我吓了她一跳。

在Orchard赶着过马路的时候,太太撞到前面的路人,已经说了sorry,还是给那位妇女骂。

好在这些人只占少数,我们都没有放在心上,还是玩得很开心。

对方无礼,那是对方的问题,若你放在心上,那就变成你的问题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