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December 2008

女儿练琴的地方


女儿练琴的地方搬去了一个新建好的商场。

练琴的时间每次都在晚上,有一回因为不得空,老师把练琴时间改去了星期天早上。

星期天那个早上,载女儿到商场去的时候,这才发现商场后面是一个很高的山壁,可说是比商场还高,斜度直下几乎90度,明显是个经过人工削直的山壁,抬头看上去,气势磅礴,却看得我心惊胆跳,因为觉得太靠近商场了,而且女儿的钢琴店,就在商场的角落,后边就是那个高高的削壁。

当时就觉得担心,这么可以把山壁削得那么直,万一发生土崩怎么办?

但我又转一个念头想,当局批准这样一个建筑计划,应该有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吧,相信当局也觉得安全,不然也不会批准该商场的建筑吧。

西马最近一连发生几宗土崩事件,最严重的相信就是发生在淡江的土崩,使我对女儿练琴后边,令人望而生畏的山壁感到不安,如果发生意外..........。我只能告诉自己,不要往坏的方面去想。

人,总是带着一种挠幸心理,不会有事的,只要事情不发生在我身上。

而等事情发生了,我们才来亡羊补牢,但一切恐怕都已太迟了。

不是杞人忧天,的确,只要环顾一下,不管是发展商还是私人住宅,很多人似乎都很喜欢将屋子建在山边或山上,它们到底有多安全,可能只有专家才可以告诉我们。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