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December 2008

人民和国家经济不断在 trial & error


之前才说1.9元是底价的贸消部长,如今改变主意说:油價應該再下調。

他忽然有所领悟:油價下調后,消费者可把省下的錢用在其他方面。

之前才说只有他和首相副首相第二财长四人制订国内油价。

如今他透露说:国家经济理事会将在明天(星期三)开会讨论油價機制問題,是否保留現有機制、自由浮動制,或擬定新機制,同时也考慮是否制定最高與最低油價等事宜。

部长没有说明何为现有机制。

不过,从过去国内油价每半个月10分或15分那样慢慢地跌,并未根据国际油价的跌势与跌幅,明显是根据人为意愿来决定油价。

部长不声不响,拿油站业者作挡箭牌,蓦然惊觉,油价已经从政府补贴人民,倒过来变成人民在补贴政府。

身为产油国人民,理应享受“优待价”,曾几何时,人民不再有此优待,还要付出比实价贵的价格来买油?

部长308后刚上台,要原谅部长没有经验。

可是人民与国家经济却成了部长不断trial and error下的试验品/牺牲品/白老鼠。

与其同时,国际油价又跌至新低42美元,根据这个价位,国内汽油实价应该跌至1.30元。

而当前零售价1.9元,等于你我每打一公升油,就须倒贴给政府60分。

就算不再补贴人民30分,而要人民倒贴,是否也应该仅倒贴同样30分,将油价订在1.6元?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