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政府在处理油价课题方面真是很糟糕


部長继续自得其乐。

昨天他又开口说话:政府要調低油價,通常都在月初或月中,今天已經是14日了,已经很接近要調低油價的日期了。

觉得与其每天都这样在谈油价,谈得人民都觉得乏味了,部长不如等做到后再来谈也不迟。

发现上两次都是比“原定”日期迟了三天才调价,如果没错,这次调价日期应该落在18日,也就是三天后。

至于调幅多少?根据这几月来的“惯例”,应该就是在10至15分之间。

政府可愿打破此“惯例”,大幅调降至其应有价位?如我在上周五所计算出来的1.05元?相信那是不可能的。

我觉得,如果政府愿意“忍痛”大幅调降,那柴油津贴等等问题也将自动迎刃而解,政府也无需为柴油津贴问题而天天头大。

政府既可不理百姓疾苦,六月忽然大幅调涨油价80分,为何今次不能同样一下调降85分?

不止渔民对津贴柴油价不满,原来德士业者也要求降低津贴汽油价格。

不过,部长说:德士业者可以不必再使用津贴卡,因为当今油价1.9元已比他们的津贴汽油价1.92元低。

渔民津贴柴油从今天起调降13分至1.3元。但渔民仍然不满,认为应该调回当初未涨前的1元津贴水平。

渔民自然有他们的理由,因为在之前,他们的确是享有1元津贴价。

根据部长针对德士业者津贴的说法,如果柴油市价调降至1.3元以下,渔民们也无需要求任何津贴,因为市价已比津贴价低。

但渔民或德士业者会接受这样的说法吗?

所以上一回我就说了,在油价课题方面,政府处理得真是很糟糕,包括柴油津贴问题。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