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December 2008

Twilight


几天前,不知儿子是认真还是开玩笑,他说这个月他要买四本英文书来看。

太太说:很好啊,多看英文书,对你的英文有帮助。

我说:我知道你要看甚麽书,就是“Twilight”第1集到第4集。

果然一言就中。

X X X

上个星期“Twilight”首映,女儿就开始吵着要去看。

女儿其实是要看戏里的“靓仔”主角,说他就是在Harry Potter不知第几集出现的那位男生。

但我对这样的戏一点兴趣都没有。

原本叫她和同学一起去看,她却说同学们都看了,而且都说很好看。

便叫儿子陪她,等看完戏后,我再回商场去载他们。

但在精打细算之下,发现如此又不化算。

车油来回少说也要两三元,商场泊车费6点过后是两块钱。

而当天是星期三,戏院看戏每人一律5元优待。

既然“成本”都差不多,与其劳神费时,不如我也陪他们一起进戏院,在里面睡一觉也好。

于是,最后回家不成,全家大小一起看“Twilight”。

老实说,整个剧情相当无厘头,都不知它想表达甚麽,除了戏里的俊男美女,也不知它有甚么吸引人之处。

孩子也说不好看。

而且,这类僵尸电影,港台拍的小时就看得多了。

不明白的是,据说“Twilight”在美国首映竟然还破甚么记录云云。

而且还打算拍续集。

据说,这部戏是改编自同名小说,而且共有四部之多。

也就是说,如果续集也热卖的话,还会有第3集,第4集。

所以儿子才会说要看4本英文书。

X X X

以前看了Harry Potter和Narnia的电影後,孩子都会主动要看它们的小说,我都会买给他们看。

他们当时虽然未必看得懂,我觉得对孩子将来的英文掌握能力,多少都会有所帮助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