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08

双星拱月:笑脸变苦瓜脸


昨天原本满怀期待,希望可以亲眼看到“双星拱月”的天文奇象。

没想到傍晚来了一场雨,等雨停了,走到户外看一看天空,却黑漆漆的甚麽也没看到,当然也没看到金星木星和月亮构成的那张可爱笑脸了。

第二天看见网上图片,金星木星已移到了月亮下面,如果倒过来看,就变成一张苦瓜脸,就好像下面这个符号

) :

从网上报导,还得悉有关此次天文奇观的信息:

1: 月球、金星和木星是夜空中最明亮的天體;

2: 這三個天體相距十分靠近,月亮從木星和金星的中間穿插會聚,是名副其實的“雙星伴月”;

3: 此次木星、月球、金星依次排成一條直線和月掩金星的天象,非常罕見。

4: 木星、金星和月球,木星體積最大,但光度最暗,主要是因为木星距離地球較遠;而月球體積最小,但光度最亮。

忽然想起《小王子》的故事,不知小王子住在太空中哪一个星球呢?

小王子的作者是Antoine de Saint-Exupéry,他是法国二战时期的飞行员,本身在一次侦查飞行任务中神秘失踪。

很凑巧,故事里的小王子最后也是不知去向。

记得故事里有一句话:“每个大人都曾经是小孩,只是他们忘了。”

这句话我至今依然牢牢紧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