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09

曾几何时,政府开始补贴国油?


部长又食言了。

油价不止跌破了40美元,昨天(20日)还跌破35元。

同一天,部长却说:沒有跡象顯示政府會在近期內再度調低油價。

他还说,國際油價在這两周內,並沒有多大的變動,所以政府不會作出調降的反應。

但是,部长在上个星期才说:如果未來兩三天内,国际油价跌至30美元或35美元,政府就會考慮調低汽油價格,每公升調降2至5分。

部长还特别强调,平均油价需低过至少39.50美元,国内油价才有可能调降。

昨天油价跌破35美元,目前还保持在40美元以下,作38美元。

部长却说国际油价没有多大的变动,迫不及待就表示不会调降国内油价,连区区的2至5分都不舍得施与。

部长还說出一番曲折离奇的话:國際油價滑落,將造成國油蒙受虧損,政府必須對國油作出補貼。

对我来说,这倒是一则真正最“新”的新闻。

国油年年都赚大钱,曾几何时开始,国油也需要接受政府的补贴?

这不是一件很离谱的事吗?

难道国油也像大道那样,受到收入的保证?

当油价飚涨时,政府补贴人民;当油价下跌时,政府补贴国油。

难怪政府永远都是大输家。

但是,想到政府目前向人民抽取每公升60分的油税,我难以想像,这笔油税是拿去补贴国油。

这岂不变成了“劫贫救富”?

2 comments:

穎子 said...

oopppss 油价降了?我最近都沒時間看報紙了,所以不知道。

對於我的文章,非常抱歉!當時在氣頭上,只能用文字發洩。不好意思,再説我是帶刺的蝴蝶,罵幾句粗口,還想也不會讓人意想不到。

會努力改進這個坏習慣的。

· 康華 · said...

不好意思,想要回去你的部落格答复你,发现你把那篇文章删掉了。

可能我老古板,觉得女孩子,还是斯文一点比较好。你觉得是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