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anuary 2009

除夕日到普陀寺拜祭父亲


女儿说:上星期六是阿公的忌日,三伯跟她说的。

真是惭愧,要不是三哥提起,几乎每年都忘记父亲的忌日。

连忙翻看当年父亲的讣文剪报。

父亲是在1996年2月10日去世的,上星期六1月17日,农历则是12月22日,是父亲的农历忌日。

今早,便带家人到普陀寺拜祭父亲母亲,双亲的骨灰都在那儿。

发现普陀寺的香火不像以往那么“旺盛”了。

不是因为信徒人数减少。

而是因为自几年前,普陀寺开始鼓励“正信”,例如在大殿前,贴上告示:每人只点三支香,每个香炉插一支。

以往都是看到人人一次点十多20支香,在每个香炉至少插上三支香,多到无处可插,到处烟雾弥漫,甚是不好。

然后,普陀寺的帝汶工人就站在一旁,你一面插,他却一面把香拔掉丢在一旁。

看在心里,觉得好浪费,而且也造成空气污染。

普陀寺的苦心,几年下来,似有看到一点成效,现在,大多数人都很听话地只点一至三支香,空气也感觉清新多了。

毕竟,心诚则灵,不是点愈多香就愈表示你的诚心,也不是点愈多香,菩萨就愈灵。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