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January 2009

第一轮 70 亿元经济配套发了没有?


三天前,当副首相表示将在数月内公布第二轮振兴经济配套时,心里就很纳闷。

去年宣布的70亿元已经发放了吗?怎麽好像没有感觉到?市况好像一点都没有好转,经济依然凄凄惨惨。

副首相却说:第一振兴经济配套下的所有拨款,已经悉数分发给相关部门和机构。

真的是如此吗?

为什么几天前,州官们还说:去年宣布分予本州的10亿元特别拨款,至今一分钱都还没收到?

如果70亿元已经完全分发给相关部门和机构,为什么两天前,前財長敦達因还叫政府必須尽快落实70億元振兴配套和撥款,否則配套將失效?

敦达因说:国家不能再把時間消耗在辯論上或猶疑不決,應该立即付諸行動,協助促進國家經濟成長。

中華工商聯合會的丹斯里鍾廷森也异口同声说:政府必須紧急落實經濟振興配套,光說不做是看不到成效的。

两人与副首相说的有所出入,让我满腹疑惑,70亿元究竟拨出去了没有?

昨天,副首相又透露说:政府其实只发放了50亿元拨款,其余的20亿元會在下星期發放。

这与三天前说的:“所有拨款已完全分发给相关部门和单位”有所出入。

悉数发放了70亿元,和只发放了50亿元,相差20亿元,这是一笔很大的数目。

至于市况好像一点都没有好转,或感觉不到,也可以有几个解读。

一,就是如林冠英所说的,数目太小,起不了甚麽作用。

二,虽然50亿元已分发给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但还没有发放到经济系统里去。

三,因为繁文缛节,可能各相关部门和机构根本就还没有收到有关拨款。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