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09

第二振兴经济配套:to be announced soon


奥巴马刚上任10天,其财长也才宣誓就任两天,其8190亿美元刺激经济方案昨天却已在众议院通过。

原来,奥巴马在上任前数周,就已准备了有关方案,并对外公布。

众议院是以244票对188票通过。

民主党议员有255人,意即其中有11位民主党议员投了反对票。

若在我国国会,这样的情况可允许出现?


《大马局内人》报导,副首相昨天透露,不久将公布第二振兴经济配套(to be announced soon)。

他也说,政府已发放了70亿元振兴经济计划的70%拨款。

记得上周,他说将在本星期发放其余的20亿元,可能是遇上新春假期吧,未听他说这笔余数也已发放。


副首相说第二振兴经济配套即将公布,首相署經濟策劃单位(EPU)總監蘇萊曼却说:计划书可能在4或5月才推出。

而且,第二振興經濟配套可能“不涉及任何款项”,而是“探討簡化程序、減少繁文縟節、放寬管制(deregulation)及市場自由化的策略”。

副首相亦是财长,如果没有变卦,两个月後升任首相。

EPU属首相署,非财政部。

有关振兴经济配套应该由财政部还是EPU负责策划?

当兼任财长的副首相升任首相,这个问题就会自动迎刃而解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