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anuary 2009

下一回 油价只降 2 至 5 分?


国际油价再次跌破40美元,国内油价只降2至5分?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已经有四、五天了。

昨晚看晚间新闻,记者问贸消部长国内油价是否将调降。

因为今年月初的时候,油价并没有像过去那样每两周调降一次。那时部长解释说:等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才来考虑。

如今油价已经跌破40美元,且听部长说甚麽。

部长说:因为我们是以每兩週的國際油價波動來決定油價,而截至週二(1月13日)为止,平均油價43美元,還沒有跌破40美元。

不过,如果在未來兩三天内,国际油价跌至30美元或35美元的话,政府就會考慮調低汽油價格,每公升調降2至5分。

当前油价大约37美元,要跌至35美元,应该有可能;30美元,就可能难一点。

部长还特别强调,平均油价需低过至少39.50美元,国内油价才有可能调降。

真是模棱两可。

万一平均油价真的跌破40美元,部长说必须低过39.50才考虑。

万一平均油价真的跌破39.50美元,部长又说必须跌到35美元。

万一平均油价真的跌到35美元,部长又说要跌到30美元呢?

这样问,是因为史有前例,人民已经领教过了。

而且,区区2至5分,对比当前每公升高达60分的油税,未免太吝啬了吧!

今天已是15号,周末有补选,政府会因此宣布降油价吗?

好如部长说的:就且看这两天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