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January 2009

女儿的十七岁


差一点忘了,今天是女儿17岁生日。

女儿甚麽都不要,只要Uncle Biscuit面包店卖的一个圆形cheese cake。

因为之前我嫌贵,小小的一个cheese cake,竞要卖13块半,吃进口也吃不饱。

女儿也很听话,每次去面包店,都没再吵要买,只说等她生日的时候才买给她好不好。

所以,今晚就会买cheese cake给她,当做是她的生日蛋糕。


女儿怎么看,都不像17岁。

记得17年前,赶到医院去的时候,她已经生出来了。

但见她红红的脸颊,甜甜的睡着,心里有一番说不出的滋味。

一眨眼间,17年过去,女儿已经长成少女了。


前阵子,她吵着要学驾车,因为同学们都在学驾车。

我说,你考车牌来做甚麽?

她说:这样你就不用每次载进载出了。

我说:我宁可每次载进载出。


17岁。记得小时候有部电影就叫《寂寞的十七岁》,男女主角是柯俊雄和唐宝云。

其实我没看过这部电影,是听哥哥姊姊们讲的。

後来读到白先勇的同名小说。

初时以为电影改编自白先勇的小说。其实不是。


女儿问:为什么叫寂寞的十七岁?

我说:因为到了这个年纪,女孩子就会情蔸初开,很容易堕入情网。

所以你不要整天发白日梦。

男生的话,不要太容易相信。

我是男生,我从男生的角度告诉你,所以我是不会骗你的。

1 comment:

耕心田 said...

我的女兒還小,但是我已經有你的擔憂。看她
一天一天的長大,內心又喜又憂,非常希望她長大,卻舍不得她離開。矛盾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