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09

亚庇慈济 大年初一 新春祈福开放


还有一个星期就是新春佳节了,亚庇慈济将照常在大年初一有门户开放。

为提醒大众,也像往年那样,写了一篇相关新闻稿,希望可以在星期三前见报。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腊梅绽放,锣鼓声响,又是辞岁迎新,一家团聚的时候。转眼间,戊子年随时间流逝,岁次即将转入己丑。

每年这个时候,全球慈济志工除了欢喜感恩为照顾户进行岁末发放,也不忘以戒慎虔诚、敬天爱地的心来迎接新春降临人间。

为答谢各位善心大德、会员及志工们历年来对本会的护持,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亚庇联络处将在大年初一(26日)早上十时至下午一时在里卡士会所举办新春祈福开放,届时将有醒狮贺岁、供灯祈福、恭听证严上人新春开示、介绍与观赏大爱电视,并有午斋招待。欢迎大众莅临,与慈济志工们共庆新春。

今年的新春祝福主题是「靜思勤行道、慈濟人間路」。证严上人勉励慈濟志工要殷勤精進在菩薩道上,帶動人人發心,走入人群,無私付出。

正當金融危機席捲全球之際,證嚴上人也推动「清平致富」理念。清平,即是过清淡、平淡、简朴的生活,只要人人少欲知足、克勤克俭,生活自会变得富裕,社会自能走出当前的不景气。

证严上人慈示:宁可贫,也不要有贪与乱。因此,愈是金融风暴、经济隐忧的年代,愈要脚踏实地,回归清平人生,不要奢华,因为当景气一坏,人生的希望就如同泡沫一样虚华。

对於当局鼓励人民多消费,证严上人也慈示:在艰苦的时候,消费更要花在需要的地方,单是鼓励消费,却没有导正消费的观念,还是不够。必须克勤克俭,才能清平致富。心灵的富裕,比物资上的富裕更重要。

一年之计在於春、一日之计在於晨。谨此诚邀多年来对慈济志业给予护持与鼓励的大德们,大年初一,大家一起来共聚善念,相約落實「清平致富」,来年過個簡約又能日日行善的生活。

也谨此代表证严上人祝福大家:「日日祥和、天天平安、事事如意、福慧雙修」!”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