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anuary 2009

政府预算开销创新高,是财务稳固的证明吗?


老实说,当首长在去年11月提呈今年度财政预算案的时候,我并没有仔细去读那些数据。

根据以往经验,之后多会提呈另一个附加预算案 (Supplementary Budget)。

也就是说,因为原本的预算案“不准”,所以过后需要提呈另一个预算案,以补不足。

今天是2009年1月1日。

读到首长的新年献词。

里边,首长指出:2009年预算开销再创新高,今年高达27.7亿元,证明本州财政基础稳固,足以安稳度过当前全球经济的不稳定。

预算开销创新高,就是财务稳固的证明?

对这样的论点不敢苟同。

我这个月的开销比上个月高,但我入不敷出,所以我向银行贷款,但我不确定是否有偿还的能力。

这样子,你可以说我财务稳固吗?

有些人过惯挥霍的生活,收入永远不够开支,过着朝不保夕的借贷甚至是高利贷的日子,他们的财务状况怎可说得上稳固?

果然,州财政预算的赤字是2.1亿元。

随着石油棕油价格大挫,本州今年的财政赤字肯定恶化。

对争取提高石油税收(royalty)方面,不要说20%,连提高一点点,都似乎难如登天。

州政府表现得不是很积极,联邦也乐得充耳不闻。

2 comments: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有同感;但是有谁能提供正確数据呢?
一如准首相纳吉说的一两年的高赤字是沒问题的.
令人担心的是,当全球開始复苏時,我們要開始还债哦!到时是否能赚到来还呢?有人说除非你对前景沒有信心,不然的话你会坚信能不但偿還,而且還能有很多剩余呢.
在此顺祝:新年进步,身体健康.

· 康華 · said...

新年快乐!

人民若不相信官方数据,那是很可悲的。

没有公信力,等于不得民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