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大家都有自己的神,不管祂叫甚麽名字

刚刚在当今大马读到高庭批准了内政部暂缓阿拉庭令的新闻。

对法庭的运作不是很了解,但我对高庭法官仍然是同一人感到有些意外;我以为,为避免利益冲突,是不是应该由另一名法官来裁决会比较好?

不过,这也只是“暂缓”,不代表推翻之前的判决,因此,政府仍然会进行上诉,以撤销先前的判决。

值得注意的是,“暂缓”的申请是由总检察长亲自出马。

值得赞扬的是,“基于国家利益”,该周刊《Herald》编辑罗伦斯安德鲁神父不反对有关“暂缓令”。

之前读到另一则新闻,说有关方面号召在本星期五祈祷时间後,在全国四地同步举办抗议集会。

随着最新的进展,有关方面还会不会进行抗议集会?

大家心中都有自己的神,不管祂叫甚麽名字,你心中的神,祂会允许你那么做吗?

14 comments:

Frank C said...

我有预感,

换了名,祈祷会不灵的.

· 康華 · said...

Frank C,

我的愚见是,大家信仰的都是同一个神,只是因宗教的不同,所以有不同的叫法,有不同的名字。

其实,宗教本来就是要引人向善,如果因为宗教信仰而起了冲突,那这样的宗教就很有问题。

Frank C said...

康华,

你的愚见说的很对,让我有一种大脑被敲的感觉。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怕它的神离家出走吧!人在做,天在笑。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这些种种,都是‘没有自信心’的表现。

leejiajia( ⊙ o ⊙ ) said...

借神之名,搅乱社稷,天地不容;如真有神,会有报应!

· 康華 · said...

Frank, 只是愚见,让你见笑。

沈兴兄,有神在心中,就不会这样了。

· 康華 · said...

刚明兄,非常同意。若对自己的宗教有信心,那会有那么多担心。

李佳佳,相信神都不会容许。

Grand_ktc said...

地球真是比的天天得彩票的人来的幸运~~~数以兆记得星球及生物,只有地球上的“人类”最“接近”这尊宇宙里“唯一”的精神产品。

tamiya said...

伟大的举剑部长说,为了让人民表达心中的不满,他允许街头示威。

到底是谁在不满?

· 康華 · said...

Grand,

这只是从地球上人类的角度来看而已,可能在其他星球,在其他银河系,在无数亿的光年外,或有比我们更“接近”神的higher being,我们并不知道。

所以人还是谦卑一点好,不要太自大。

· 康華 · said...

tamiya,

昨天这里的卡达山族群(基督教徒)要在兵南邦镇和平集会,却被警方阻止。

双重标准?

Grand_ktc said...

可惜大家都认为自己最接近“它”,到底真正的“它”是不是我们所想象的“它”呢?
坦白说我是个虔诚的佛教无神论者,此神非彼神,无须用他们对神的称呼来作为佛教“觉悟者”的代名词(虽然课题是基督教)。
曾经有一位同学问过我一道问题“你是否觉得西方的宗教是因为过度贫穷与不平等而产生作为精神寄托,他们喜欢让你思想分裂,在教你如何统一;而亚洲的宗教是因为厌倦过于繁荣糜烂奢华的生活而设想回归大自然”
然而,自以为无所不知的是人类宗教的共同特性。(好像有稍稍偏激,不好意思)

· 康華 · said...

Grand,我觉得宗教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不过,说到佛教,我觉得它有很多哲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