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anuary 2010

妈祖和西巴丹岛


如所预料,今天报纸刊登市长否认进行填海工程的报导。

首长也例行公事般地告诉发展商不可违反条件,即是不准填海。

不懂为什么记者没有访问有关发展商,报导没有提。为显公平,觉得应该也让发展商说话,让发展商亲自证明,究竟有没有进行填海工程。

不过,如果你有上有关facebook去看的话,照片显示有关工程是在晚上进行,照片不像造假。

倒是不明白,当被问及:那为什么会被环保局饬令停工呢?市长竟然回答说:他会在一、两天内才作出详细说明。

这样一个简单的Why & Because的问题,市长竟然无法立刻作答,而是要等到一两天後才给予答覆。

他也说:首长已经针对相同课题发言了,所以他不欲作进一步评论。

但首长只是告诉发展商不可违例,并未针对媒体报导证实发展商是否违例。

这使我想起许多年前,当一个外国网站报导西巴丹岛在大兴土木的时候,本地政客还说该外国网站无的放矢,毫不可信。

当年政府已经鉴定将西巴丹列为「国家自然遗产」,不止不可再建,已在岛上营业的潜水公司也需把它们的度假屋拆除掉。

事实是,有去过该岛潜水的游客们证实,该岛的确在大兴土木。

据说有人要当时的旅游部长食死猫,旅游部长不肯,因此引发了后来的妈祖像风波。

也许你会奇怪,古达的妈祖像如何与东海岸的西巴丹岛扯上关系?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要讲,可能又是几匹布那样长。

从亚庇海滨城市计划扯到西巴丹岛又扯到妈祖像,真的是愈扯愈远。

2 comments:

大佬 said...

请问下有那个面书的网址吗?

· 康華 · said...

http://www.facebook.com/GreenSabah#/album.php?aid=369083&id=759020524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