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0

美国恶意警告?


真是很不理解。

美国大使馆发出旅游警告,叫美国游客勿到沙巴东海岸旅游,至今已有三天。

至目前为止,各高官纷纷对此事件发表高见,不外是否认,指美国大使馆无的放矢,没有这等事等等。

人人凭空猜测大使馆发出旅游警告的动机,但未闻有人要向大使馆求证。

副总警长说:不解美国大使馆为何会发出这样的旅游警告。

副首相说:大使馆是因为担心菲律宾恐怖组织发动袭击事件会扩大到沙巴。

他解释到:通常美国是在发现一些国家发生暴乱以及担心暴乱情况会扩大到周边国家时,才会向美国公民发出旅游警告,那是例常的做法。

我不知道,邻国现在很乱咩?

只听说邻国两个月前因地方选举而发生屠杀事件,但未听说最近有发生甚麽暴乱,有关屠杀也与阿布沙耶份子无关。

难道副首相指的是屠杀事件?

旅游部长黄燕燕透露,原来她已向大使馆了解,美国发出旅游警告并非新鲜事,只是这次较为注意沙巴东部而已。

至于为什么这次仅“较为注意沙巴东部”,她却没有进一步解释。

她倒是劝游客不要到没有保安和容易发生冲突的地方去玩。

“最重要的是沙巴还是安全的,东部只是沙巴一个很小、容易发生冲突的地区而已。”

言下之意,似乎认同大使馆的警告:沙巴东部是个不安全和容易发生冲突的地方。

国防部长也站出来说话,他叫游客无需恐慌,因为国家安全部队随时保持戒备。

当然沙巴首长也需要出来安抚一下人心,他保证:沙巴是个絕對安全、讓人安心觀光的地方。

但,仍然觉得,这些片面与表面上的解释,并不足以解释美国大使馆为何会发出那样的警告。

虽然有高官说已向大使馆了解,但读起来那更像是他们自己的一厢情愿。

与其我们凭空想像,倒不如叫大使馆亲自出来厘清一切的疑虑吧!

3 comments:

大佬 said...

她倒是劝游客不要到没有保安和容易发生冲突的地方去玩。

沙巴东海岸有这样的地方吗?除了非法移民的违章屋地带。

northborneo said...

高官除了一味否认之外,还懂什么?如果我国边境真的是固如金汤,每天怎会有这么多新报到的非法移民?

· 康華 · said...

大佬,

都不知她有没有来看过就乱乱讲。

少荣兄,

除了一味否认,他们也不知要说甚麽。这就是素质问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