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anuary 2010

本州面对恐怖袭击?


有这等事?

我怀疑美国大使馆是不是东西马不分,竟指一群犯罪和恐怖分子正在计划袭击来沙巴的外国游客?

甚至点名几个著名的旅游地点,包括西巴丹。

我认为,美国大使馆是因为最近发生一连串教堂受到攻击事件,才会向其公民发出警告。

但为什么不是西马半岛?不是砂拉越?反而是至少到目前为止仍然平安无事的沙巴?

不错在数年前,本州的西巴丹岛和马布岛曾发生游客被绑架事件,那是邻国阿布沙耶夫干的好事,目的是要钱。

沙巴三面环海,邻国恐怖分子进来造案,事后又逃回邻国去,对他们来说的确是轻而易举。

但,那与当下发生的教会被攻击事件,应该是两回事吧?

教会被攻击事件只发生在半岛和砂拉越一宗,但,肇事者相信100%是本地人。

而数年前在本州旅游点发生的绑架事件,造案者是外来人。

我觉得性质不同,两者不可相提并论。

美国大使馆应该叫那些到半岛旅游的美国公民当心才是。

昨天,又一所芙蓉的教會玻璃窗被人砸破。

看样子好像是一些变态分子在以搞破坏为乐,甚至玩起数字游戏,若是如此的话,接着就会有第13、第14所被攻击。

他们是在恶作剧,还是要布达什么讯息?

感到好笑的是,昨天读到报导说,总检察长将提控一名涉嫌与教堂袭击有关者。

当时以为总检察长已经掌握纵火者的身份,而将其中一位提控。

结果被提控的只是一名在面子书上胡乱留言的25岁的学院生,与大家相像中的可相差了十万八千里。

一连发生了12宗宗教场所被攻击加一间律师楼被破门行窃案件,警方至今仍然束手无策,是不是就是因为如首相与内长所说的:无法及不会阻止他们?

3 comments:

大佬 said...

只是美国而已,其它西方国家却没有,自在破坏沙巴旅游业呱。

· 康華 · said...

大佬,

我的疑问还是,为什么是沙巴?

大佬 said...

真的猜测不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