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January 2010

当儿子犯罪


当别人面对问题的时候,我们劝人导人很容易。

但当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或亲人身上的时候,我们会如何面对处理呢?我们会不会有双重标准?

日前,台湾一知名主持人的儿子“被控觸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強盜等罪嫌遭到羈押”,叫人哗然。

根据报导,这名主持人儿子“被黑帮吸收担任组头,在学校拉拢同学加入帮派,也慫恿同學下注簽賭或對賭;若同學贏了簽注,他就負責分派彩金,從中抽佣。”

此外,他还“黑吃黑40萬彩金,自導自演強盜案”。。。

这等等劣行,听得人瞠目咋舌;这样一个恶徒,早就应该坐牢。

问题是,当你是这个坏孩子的父亲,你会怎么做?

老实说,这位名主持人的做法,叫我失望。

根据报导,他早就知道儿子的罪行,并且送到大陆读书,希望改变环境,能够让儿子变好。

但是,经不起儿子苦苦要求,他又让儿子回去台湾。

而当儿子涉及黑吃黑,他还拜托黑帮老大帮忙解决。

父母这样的做法,会让儿子知错能改吗?

他儿子肯定没有,不然就不会继续在黑帮里混下去。

就像所有的父母亲一样,总是以为自己的孩子是最乖的,一定是被人带坏了,所以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有没有想过,可能是自己的孩子去带坏别人的孩子?

有没有想过,当发现儿子在做坏事的时候,做父母的有没有设法把他导正,带回正轨?

还是如这位名主持人那样,还帮他掩盖恶行,解决事情?

这样的孩子,你没有教他责任感,心想,反正有事,我父亲会帮我解决。

这位名主持人还要聘请三名律师,为他儿子辩护。

我和儿子分享这则新闻的时候说,每个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你真的犯了罪,你必须去承受你应得的惩罚,就算是坐牢也一样。

对那些不管是有意或无意的犯罪者,我记得证严上人曾经给过开示。

大意是自己的罪业自己要去受自己要去了,你今生逃得过,下辈子也躲不了。

这位名主持人善用证严上人的静思语劝人向善,不妨也以静思语来解决当前自己面对的问题。

我也不敢担保有一天自己会不会面对同样的问题,但我不会袒护我的孩子,他们必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4 comments:

大佬 said...

大义灭亲,谁能办得到,如果我以后好运有妻儿,也不懂能不能办到。

Anonymous said...

如果要说到大义灭亲的种种范围和理由,那就要看到底事情是发生在那个地方,或国家。。。
有些不毛之地即使是杀了人嘛,也会被赦免的!问题是:”问题不大嘛“?还是皇权在握!
就有看到活生生的例子啦!

K'win 坤哥 said...

谁家的孩子?

· 康華 · said...

大佬,有时太爱孩子,反而害了孩子。

无名,很多高官也一样,公私不分明,公共产业当作家族事业来经营。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个朝代灭亡,都有一个公式。

蜘蛛人,陈凯伦的孩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