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anuary 2010

希山提醒 1969年的教训


山猪头事件没有妥当处理的话,或会挑起种族情绪,不排除513事件重演。

这是内长说的,希望过后他不会又怪责是媒体记者错误诠释。

这番话,算不算恐吓性言论?

因为他是内长,所以你可以把它当成是一番警惕性言论。

不过,这让我想起去年的308前,周美芬也说过类似的言论,引起群众,尤其是华社的哗然非议。

虽然过后她澄清说:她并没有提513,她只是提到1969年的教训。

这样的澄清,其实是多此一举。

两者有甚麽分别?除了513事件,1969年还有甚麽大事件发生?

此次,内长无端端提出513,实是不智。

从第一宗教堂纵火案发生开始,至今已经是第17宗了。

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人民的头脑也是冷静的,人民仍然过着日常的作息,生活并没有受到影响。

对人民来说,那只是一小撮政治失意份子的蓄意挑衅,如此下策,你无需去回应它,对方也就无计可施。

说实话,谁敢做这样的事?谁又可以从中得到“利益”?

只要把问题一直追溯上去,你就不难找到问题的源头,谁能得到最大的“利益”,幕后人物就呼之欲出。

如果看回头,事情演变的过程也真“有趣”。

一开始,被攻击的目标都是教堂,后来却转变成回教堂。

手法如出一辙,动机也是一样,便是蓄意制造混乱假象,唯恐天下不乱。

值得注意,其中一所回教堂人员透露,滋事者可能熟悉回教堂的环境,因为大门前安装闭路电视,滋事者却懂得避开,这可不简单。

可幸的是,人民都是有智慧的一群,至今都没有被这些连串事件而挑起种族情绪。

我相信,内长提的513事件不会重演。

8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如此环境,找吃都不够时间,哪有时间陪他们去乱?

郑展兴 said...

穷途末路,不惜挑起事端,来个合理化使用强权统治的理由,背水一战?愿人民张大眼睛看清楚!

· 康華 · said...

大牛,别人才不得空去做那种事。去问敦马,他应该可以猜到是谁自导自演。

展兴兄,玩火者终自焚。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said...

就等着看这两个老表如何的善后。冤有头,债有主。

· 康華 · said...

自暴其丑、自取其辱。

大佬 said...

拖衰老豆和阿爷。

· 康華 · said...

家门不幸

eddieliow said...

这些是窝囊废唯一会的烂招式。也许他们的历史常识会比我们厉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